仁愛堂

仁愛堂為一歷史悠久之慈善福利機構,自30年代開始建立診所,贈醫施藥,並展開救貧賑災的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積極拓展各項服務計劃,為市民提供社會福利、教育、醫療、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服務單位超過90個,遍佈屯門、元朗、天水圍、大埔、沙田、荃灣、深水埗、葵青、將軍澳、黃大仙、觀塘、尖沙咀、銅鑼灣及東涌等地區,受惠的人數及對象與日俱增,可說是與廣大市民的福址和休閑生活息息相關。

更多關於仁愛堂

史顏景蓮主席MH

子女健康成長乃所有為人父母者的祈盼。我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特別明白箇中感受。為關顧特殊青少年兒童的醫療及藥物資助需要,本堂特別成立「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首個項目主要支援患有「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的基層家庭兒童,資助他們及早接受診斷,以免錯失接受治療的黃金機會。基金希望結合公私營醫療機構及社會各界善長的力量,為基層家庭的特殊青少年兒童提供援助,同時透過宣傳及公眾教育,促進社會關注特殊兒童的需要,令他們得以健康成長。

史立德主席 SBS,MH, JP

兒童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是一個家庭的希望;「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的成立正正貫徹本堂「助弱保康」的宗旨,首階段特別為懷疑患上「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的幼童,提供醫學診療服務。基金以「醫社教合一」為服務方向,期望為有經濟困難而又有特殊醫療需要的基層兒童,建立一個以醫療為首、及延伸支援至家庭與學校的多方平台,令受助家庭在基金資助下得以令幼童及早對症下藥,有效改善行為問題,扭轉家庭命運,令基層兒童擁抱正向人生,燃點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