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仁愛堂季刊 (2017年01月號)

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 擴展服務區域 幫助更多有需要學童 

「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自 2016 年 5 月 成立起,已於屯門區學校開展「專注力失調 / 過度活躍症 資助計劃」, 致力幫助患有專注力失調 / 過度活躍症的基層家庭兒童,讓他們能夠健康地成長,及早把握黃金治療時間,擁抱希望。

計劃開展至今,服務成效備受社會認同,有不少學校及家長均認為此計劃能有效地幫助學童於課堂內更為專注。為讓更多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受惠,基金於 2016 年底將服務範圍擴展至將軍澳、黃大仙及荃灣區,並於觀塘順天邨內的仁愛堂歐雪明腦伴同行中心設立診症室,惠及將軍澳及黃大仙區的學童。

另外,由於治療專注力失調 / 過度活躍症的藥物價格高昂,不少個案因無法購買藥物而延誤治療進度。有見及此,基金正積極聯絡藥廠,希望於 2017 年開展藥物資助計劃,資助基層家庭購買藥物,減輕沉重的經濟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