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仁愛堂季刊 (2021年01月號)

Beauty Secret 呈獻:

仁愛堂長幼共融摺出愛心 齊創健力士世界紀錄™稱號

為關顧在疫情期間生活大受影響的市民,特別是孤苦無依的長者及患有專注力失調 / 過度活躍症的兒童及其家長,仁愛堂特別於 2020 年 12 月 6 日舉辦本年度壓軸大型活動《Beauty Secret呈獻:仁愛堂長幼共融摺出愛心 齊創健力士世界紀錄™稱號》,並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一同以行動支持「仁愛堂長者愛心卡計劃」及「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

是次活動邀得各界善長合力以紙鈔摺出 5,000 個「紙鈔愛心」,再拼砌出一幅大型圖案,成功創出「最大規模的紙幣心形摺紙展示作品」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青兒基金成立顧問委員會

為關顧特殊青少年兒童的醫療及藥物資助需要,本堂於 2016 年成立「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希望結合公私營醫療機構及社會各界善長力量,為基層家庭的特殊青少年及兒童提供資助;同時透過宣傳及公眾教育,促進社會對特殊青少年及兒童的關注,令他們得以健康成長。基金累計資助撥款超過港幣 254 萬元,累計 2,500 個家庭受惠。

本堂在今年成立了基金顧問委員會,邀得多位資深業界人士參與,藉此推動基金的長遠發展方向及服務計劃,同時為推動善款籌募、宣傳及服務拓展等事宜提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