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1

個案四.「躍」定同行 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家長訓練及支援計劃

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 – 「躍」定同行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家長訓練及支援計劃(以下簡稱「躍」定同行計劃) 受惠人「Angela」,是一名育有兩名孩子的媽媽,惟兩名孩子自幼已分別確診患有自閉症及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

 

得知兩名孩子的情況後,Angela並未有放棄,立即將孩子的評估報告交到所就讀的小學,令孩子可以及早得到學校的支援。另外Angela更積極參與很多與特殊學習需要相關的家長訓練,希望能有效地促進兩位孩子的成長。

 

學校社工得知Angela的情況後,立即邀請Angela參加本基金的「躍」定同行計劃,在計劃內的課程中,Angela有一個溫故知新的機會,將以往在其他地方所學習的特殊學習需要相關的知識融會貫通,從而鼓勵及提醒她按孩子的獨特性和能力,制定出一套有效的管理技巧。更令人鼓舞的是,Angela從課程中更結識一班背景相若的家長,成功建立一個家長群組,家長之間可互相交流資訊,彼此進步。